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縣域旅游經濟綜合指數排名前20強出爐
發布時間:2018-12-27 14:3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易碩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7

    12月23日上午,第二屆湖南全域旅游與縣域經濟發展研討會暨《2018湖南縣域旅游經濟增長質量報告》發布會在瀏陽召開。
    湖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省文化藝術基金會主席肖雅瑜出席活動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龍朝陽主持會議,省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主任委員劉宗林、省文史研究館黨組書記李文才、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王超祥、省統計局總經濟師顏宏暉共同發布《2018湖南縣域旅游經濟增長質量報告》。

 
第二屆湖南全域旅游與縣域經濟發展研討會在瀏陽舉行

    會議宣布了湖南縣域旅游經濟綜合指數排名前20位的縣(市、區)及三大單項評分前10位的縣(市、區)名單,其中綜合指數前三強分別是鳳凰縣、瀏陽市、永定區,增長效率最高前三名分別是荷塘區、瀏陽市、天心區,社會貢獻最優前三名分別是新寧縣、鳳凰縣、石門縣,資源環境最佳前三名分別是瀏陽市、北湖區、鳳凰縣。
    會上發布了《2018湖南縣域旅游經濟增長質量報告》,將對推動湖南省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實現旅游經濟高質量發展,推動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發揮重要作用。會上,瀏陽市、寧遠縣等縣(市、區)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發展全域旅游的工作經驗。湖南省縣域經濟研究中心被授予“湖南縣域旅游經濟增長質量評價課題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