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法治建設經驗向全國推介
發布時間:2018-12-28 09:5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8

  12月17日至21日,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法治聯絡員培訓班在海口舉辦。圍繞文化和旅游法治建設,海南、北京、上海、湖南、重慶、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六個單位在大會作了交流發言,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法治建設經驗和成果得到與會領導和參會人員一致好評。

培訓班現場

學員實地調研海南省博物館

  湖南文化和旅游法治工作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弱到強,是全省文化和旅游發展的重要依托,是全國文化和旅游法治發展四十年的重要成果。近年來,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關於依法治國、依法治省、法治政府建設系列部署要求,著力在加強立法,狠抓執法隊伍和執法監管,強化科技手段、部門協調、學法普法支撐上下功夫,取得豐碩成果。

  全省文化和旅游領域的法律法規制度體系不斷健全,出台了《湖南省實施<非物質文化遺產法>辦法》《湖南省實施<旅游法>辦法》,推動張家界市出台全國第一部全域旅游地方性法規《張家界市全域旅游促進條例》,《湖南省實施<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辦法》已列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五年立法規劃﹔法治能力和依法行政水平不斷提升,獲評2017年度全國文化市場十大案件1件、2016—2017年度全國文化市場重點案件5件、全國文化市場綜合執法“十佳”和優秀案卷3個、2017年度全國文物行政執法指導案例1個、全國文物行政處罰案卷評查“十佳”和優秀案卷3件,原省文化廳、寧鄉市文化體育廣播電視局等5家單位被評為全國文化市場行政審批示范點,原省文化廳獲評全省依法行政先進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