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旅游行業話改革開放40周年:30年間接待量增百余倍
發布時間:2018-12-28 10:5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8
  為回顧湖南省旅游行業改革開放四十年的奮進歷程,激勵旅游人在新的歷史起點作出更大的貢獻,12月26日,湖南省旅游行業慶祝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座談會在長沙召開。
  此次會議以“文旅融合時代的擔當與作為”為主題,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禹新榮,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黨組副書記王超祥,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省文物局局長陳遠平,原湖南省旅游局常務副局長張正祥等出席會議。
  湖南省旅游協會、湖南省旅游飯店協會、省旅行社協會、省自駕旅游協會等協會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會議還邀請了參與、推動了湖南旅游改革開放事業的知名旅游企業、旅游院校代表等20余人參會並分享感想。
  禹新榮表示,湖南旅游已迎來新機遇,旅游行業要加強素質培養,面臨新形勢,迎接新挑戰,推動大發展。同時要不斷提高行業社會地位,加大文旅產業的投入力度,加快工作進度,力爭創造新的輝煌。
  “我們要珍惜前輩們奮斗出來的、來之不易的改革開放成果。”王超祥總結了改革開放四十年來湖南旅游行業的重要變化和矚目成就,表示要在前輩們創造出來良好基礎上,努力打造更優的旅游環境,提供更好的旅游產品,一起朝湖南旅游“萬億產業”目標奮進。
  與會代表各自分享了關於改革開放的記憶和在旅游行業的奮斗歷程。改革開放40年,湖南旅游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實現了由旅游資源大省向旅游產業大省的歷史性跨越。40年來,湖南旅游經濟總量和效益邁上新台階,1988年,全省共接待國內外游客626.5萬人次,2017年全省接待國內外游客6.69億人次,30年間增長了10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