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錦繡瀟湘”走進非洲 講好湖南故事
發布時間:2019-01-02 10:1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1-02

  2018年12月12日至22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何報翔率團訪問肯尼亞、烏干達、安哥拉,以經貿合作為重點,開展與非洲三國多領域合作交流系列活動,並邀請非洲客商出席明年在湖南舉辦的首屆中國—非洲經貿博覽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陳獻春參加活動。

中肯嘉賓共同見證中國國旅湖南分公司與肯尼亞歌珊地旅行社簽署旅游合作協議

湖南省代表團與肯尼亞國家旅游局座談會現場

  在肯尼亞納羅克郡舉行的湖南—納羅克郡經貿旅游合作座談會上,何報翔與肯尼亞納羅克郡郡長薩繆爾﹒圖奈就推動湖南與肯尼亞納羅克郡在農業、旅游、工業等方面合作交流了意見,並出席雙方旅游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共同見證中國國旅湖南分公司與肯尼亞歌珊地旅行有限公司簽約。

  在訪問烏干達期間,湖南省代表團重點就落實今年6月湖南省省長許達哲率團訪烏簽署的《關於經貿合作的框架備忘錄》,推動雙方在農業、旅游等領域合作進行了深入調研和項目對接。

  在訪非期間,湖南省代表團先後拜會了肯尼亞、烏干達、安哥拉經貿有關部門和中國大使館負責人,出席了非洲三國經貿有關部門合作座談會、地方政府合作座談會、企業合作項目對接會暨簽約儀式等系列活動,實地調研了部分非洲湘籍企業,慰問了在非洲投資興業的湖南企業家,與有關各方就加強湖南與非洲地方政府在農業開發、經貿投資、文化旅游、人文交流等領域務實合作交換了意見,形成了諸多共識。

湖南省代表團與安哥拉本戈省政府座談會現場

  陳獻春表示,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將以舉辦首屆中非經貿博覽會為契機,積極推動政府部門、行業協會、文旅企業和高等院校四個層面協同發力,進一步加大“錦繡瀟湘”走進非洲的力度。要突出打造雙方文化旅游的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拓展對非合作渠道,充分利用近年來湖南對非經貿合作取得的豐碩成果進行宣傳推介,全面提升湖南對非文化旅游交流合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