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對文旅企業加強金融支持
發布時間:2020-03-25 09: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25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華融湘江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聯合下發《關於做好文化旅游企業金融支持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有關支持舉措,並約定共同拓寬融資合作渠道,建立定期溝通機制,創新產品,引入專業評估、擔保機構,暢通資產變現渠道,降低融資成本,豐富融資方式。
  通知明確,重點支持受疫情影響較大、暫時經營困難但具有發展前景的在湘文化旅游相關企業,包括但不限於省內5A級景區、4A級景區、國家級和省級旅游度假區、國家級和省級文化產業示范園區基地、國家認定的動漫游戲企業等重點文化旅游企業。
  疫情防控期間,雙方利用華融湘江銀行“稅聯E貸”產品,根據文旅企業納稅情況,盡可能為其提供隨借隨還、靈活便捷的信用貸款﹔利用“知識產權質押”類產品,為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文旅企業提供知識產權質押融資。

  華融湘江銀行還對參與抗疫企業和受疫情影響經營困難的企業實施最優惠利率。同時,對文旅企業的合理融資需求,開辟綠色通道等,實現專人負責、限時管理、限時辦結。文旅企業授信審批權限按行內轉授權制度制定,對涉及總行權限的國標文旅行業小微客戶授信,全部納入“專業審批組”審批,確保客戶及時得到貸款資金。(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