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1年湖南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1-04-14 09:16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1-04-14

  4月9日,2021年湖南省藝術創作工作會議在長沙召開。安排部署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的藝術創作重點工作,並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禹新榮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要求,2021年全省藝術工作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打造具有時代風格和湖湘品質的高峰之作,加快推動湖南藝術創作高質量發展。重點圍繞建黨百年、鄉村振興、全面小康,圍繞學黨史、弘揚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等主題,推動精品舞台藝術創作﹔組織舉辦湖南省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劇目展演(播)活動、第七屆湖南藝術節、“百年征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全省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暨第四屆“鄉愁湘韻”湖南省攝影藝術展、2021年全國美術館館藏精品展等系列活動﹔深化國有文藝院團改革,推進社會效益評價考核工作,舉辦2021全省編導、表演雙修培訓班和全省書法骨干人才培訓班。

  禹新榮強調,要聚焦藝術創作中心環節,集中力量抓好重大題材和重點作品的創作,緊扣時代主題,深挖文化內涵,打造具有湖湘風格、湖湘氣派、湖湘特色,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藝術作品﹔要聚焦文藝現實題材創作,統籌安排組織全省廣大文藝工作者深入生活、深入基層採風創作,深入挖掘鮮活素材,推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工作常態化﹔要聚焦文藝惠民為民樂民,大力實施演藝惠民工程,組織參加“百年百部”作品晉京展演等全國性重大文化活動,不斷擴大湖湘文化影響力,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文化藝術發展優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