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新增一批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
發布時間:2022-01-05 11:5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1-05
  日前,湖南省政府公布了第五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以及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擴展項目名錄,共計104項。
  此次公布的54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包括民間文學、傳統音樂、傳統舞蹈、傳統戲劇等類別,50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擴展項目名錄包括曲藝、傳統美術、傳統技藝等類別。
  據介紹,本次評審重點關注與民眾生產生活關系密切、百姓喜聞樂見、能夠滿足廣大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項目,深入挖掘非物質文化遺產中的紅色資源,將部分存續狀況不佳、傳承難度加大,但具有重要價值、亟須保護的項目列入名錄,進一步提升這些項目保護的層級和力度。(徐庶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