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護花使者”更護游客
——湖南省植物園嚴格執行防疫要求
發布時間:2022-04-06 11: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4-06

  清明假期,長沙陽光明媚,鮮花盛開。受疫情影響,湖南長沙大部分景區景點暫停開放。湖南省植物園加大防控力度,堅持正常開放。園區內的櫻花、郁金香、桃花、杜鵑花等主題花展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打卡。

  4月5日11時,湖南省植物園北門停車場已經停滿了車,甚至有一些車輛停到了過道上。在從停車場到園區檢票口的必經之路上,湖南省植物園游客中心工作人員唐歡正戴著口罩,站在“湖南場所碼”“入園預約操作流程”“今日預約已滿”三塊牌子前,提醒即將入園的游客掃碼入園。

  清明節三天假期裡,唐歡每天都從8時一直工作到園區閉園,除了吃飯的時間,幾乎就沒有坐下來過。“假期游園賞花人數眾多,多提醒大家掃描場所碼、准備好預約碼,會更加方便大家檢票,節省排隊時間。”唐歡說。

  “每天晚上到家,腿都酸得直不起來。”唐歡說,“這個清明節,植物園全員上陣,沒有一個人休息,大家都在各自的崗位上堅守著。”

  保持一米間距,有序排隊,出示場所碼、行程碼、掃描預約碼、測量體溫……在檢票口,游客按要求完成所有程序,才能踏入園區游覽。

  湖南省植物園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做好疫情防控,植物園最大日游客接待量已從3萬人次縮減至1.5萬人次,4月4日,又縮減至1萬人次。“清明假期,我們還取消了現場臨時預約,全部實行網上預約。”

  園區內的世界名花廣場上,30個品種、40萬株郁金香亭亭玉立、艷麗多姿,吸引眾多游客打卡拍照。

  “請佩戴好口罩,保持好安全距離,請勿踐踏花草……”湖南省植物園安保人員唐喜紅手中的擴音器一遍遍播放著。唐喜紅戴了兩個口罩,裡面的那個是N95的,兩個口罩的固定繩深深地陷入唐喜紅的面部。“勒痕倒還能忍,就是兩個耳朵被勒得很痛,但也不敢摘下來,隻有在休息、吃飯、喝水時才摘下來。這樣做一是為游客做個表率,二是保護自己安全。”

  在園區行走,隨處可見這樣的“護花使者”,提醒著游客文明賞花,也守護著游客的健康安全。(彭煒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