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A級景區講解員職業技能大賽啟動
發布時間:2022-06-01 10:2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6-01

  5月30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的2022全省A級旅游景區講解員職業技能大賽在長沙啟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霞介紹,舉辦本次賽事旨在大力提升湖南A級旅游景區服務管理水平和景區講解員的業務能力,推動景區打造一支品德良好、業務熟練、知識豐富、溝通能力強的職業化講解員隊伍,助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與此同時,聚焦湖南旅游產業發展,為湖南首屆旅游發展大會預熱,以此講好湖南故事,傳播好湖南文旅產業新形象。

  據介紹,此次大賽將持續1個月,分為啟動儀式及培訓、優秀講解詞評選、市州選拔賽、雲復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5個環節。其間,主辦方將面向湖南所有A級旅游景區,首次開展優秀講解詞評選,最終評出30篇景區優秀講解詞,充分展示14個市州旅游產業發展新成就、新經驗、新思路﹔開展“十佳景區講解員”評選,選拔出一批實力過硬、素質全面、好評度高、潛力較大的優秀景區講解員,達到“辦一次大賽,培育一批旅游工匠,賦能景區發展”的目的。據悉,湖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還將授予獲得此次大賽決賽總分第一名的選手“湖南省技術能手”榮譽稱號。(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