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岳陽張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2-07-04 14:49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2-07-04
  7月2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岳陽市政府主辦的“穿越古今、看‘建’時光”2022﹒湖南岳陽張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節在岳陽縣張谷英景區開幕。湖南省副省長何報翔等出席開幕式。
  為舉辦首屆湖南旅發大會營造良好氛圍,進一步激發旅游消費潛力,此次活動精心策劃了大國工匠古建筑修繕技能競賽、中華文脈與文化自信高峰論壇、岳陽縣十大特色名菜體驗、六大非遺體驗、古風游園會、古風音樂節等精彩活動。活動還達成了多項合作,湖南理工學院、中國文物保護技術協會等將共建“傳統古村落保護與利用研究中心”﹔張家界市武陵源區、張家界市永定區、岳陽市岳陽縣將通過共建旅游城市聯盟,推進文化和旅游互動、共建共享。
  據了解,在張谷英村5.1萬平方米的土地上,600余年間共有27代人繁衍生息,孝當先、和為貴、勤耕讀、崇廉潔的淳朴村風世代流傳。(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