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精致露營 上新聚人氣
發布時間:2022-10-10 10: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10

  清晨,迎著湖畔溫潤的晨風和朝陽爬出帳篷,沿著湖邊短跑喚醒身體﹔午後,和小伙伴們來幾局飛盤,揮洒一下汗水﹔晚間,用音樂和游戲消解疲勞和壓力,在星光下入眠……國慶假期,湖南短途近郊游廣受青睞,其中,集戶外運動、康養、演藝和社交等功能於一體的露營地,成為大眾“家門口”的好去處。

  “雖然是被朋友強拉過來的,但一天下來感覺真不錯。大家一起玩飛盤、體驗水上槳板、露營K歌,蠻開心的。”國慶假期,參加完長沙“戶外玩咖公社”組織的戶外露營活動後,長沙市民李亞軍身心徹底得到了放鬆。

  “戶外玩咖公社”是長沙幾名戶外愛好者創建的戶外旅游露營在線活動招募平台,隸屬於湖南縱閱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公社創立不到一年,就匯集了湖南本地戶外露營玩家萬余人,組建了飛盤群、劇本群、親子群、交友群等垂直領域群組,並不斷通過社群在都市青年群體中擴大品牌影響力。

  “國慶假期,公社不僅為游客准備了覆蓋全天的高品質活動,還針對企業團體推出了團建項目。”“戶外玩咖公社”負責人都女士介紹,這個長假,公社日均收客千人次以上,游客基本來自長株潭三地,其中自發組團的比例佔七成以上。

  “近年來,隨著生態環境的大幅度改善,積蓄在鄉野田間的自然美景揭開面紗,吸引了大批游客。作為一種時尚的旅游方式,戶外露營的興起展現了國人對於健康、綠色生活的向往。區別於傳統旅游,戶外之旅沒有長途跋涉的困頓,也沒有既定路線的束縛,組織、行程、消費的自由度都很高,此外,還能兼容舞台演藝、團體游戲、城市桌游等各式各樣的時尚健康活動,正是這樣的‘鬆散’‘隨意’,讓‘新青年’們感到親切。”都女士說。

  對戶外露營市場的開拓,都女士表現出充足的信心:“隨著大家收入增加,這種‘自由’的旅游方式肯定會被更多人喜歡。我們現在需要的就是努力去發掘潛在市場,探索和開發更多的新玩法、新項目,把大家喜歡的游戲、熱愛的運動統統融入進來。”

  今年國慶假期,除了戶外露營的火爆外,“露營+房車”“露營+田園”等豐富的“露營+”新業態,讓露營體驗更有新意和吸引力。

  國慶期間,常德柳葉湖漁歌藝術營地推出以漁歌藝術為特色的漁歌智慧博物館、漁歌文化演藝、船型民宿、親子露營區等戶外露營休閑項目,吸引大批游客前來體驗﹔懷化大峽谷景區佔地面積200多畝的戶外露營區推出五人制足球場、燒烤、懸崖木屋、滑草、高空滑索等體驗項目,成為懷化及周邊居民的休閑首選。露營風還催熱了長沙主打露營風格的餐吧、酒吧,解放西路的JF解放PUB等夜晚一桌難求。(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