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認真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發布時間:2022-10-17 10:1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0-17
  10月16日10時,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一樓指揮中心座無虛席,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廳機關、省文物局各處室主要負責人集中收看黨的二十大開幕會,聆聽習近平總書記所作的報告。下午1時,湖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愛武主持召開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專題研討、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大家認為,黨的二十大報告站位高遠、主題鮮明、思想深邃,為推進文旅事業發展構建了新坐標,注入了新動力,提供了新支撐,必將成為開辟湖南文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精神指引、重要戰略機遇和堅實政治保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以鮮明政治態度和強烈政治責任加強組織領導,迅速形成規模、形成聲勢、形成熱潮,在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上彰顯文旅速度、體現文旅擔當、發出文旅強音。

  會議要求,全省文旅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刻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堅持領導帶頭,精心組織安排,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上來,切實增強做好新時期湖南文旅工作的方向感、方位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充分結合自身工作職能,精心開展黨的二十大主題文藝創作,不斷豐富形式載體,提高宣傳效果,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廳系統落地生根,推動全廳全系統各項工作向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聚焦聚力。

  會議強調,要在聯系實際、推動工作上尋求突破。緊緊圍繞建設文化強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標,以推動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高品質生活需求為根本目的,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精准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底線,積極籌辦湖南首屆旅游發展大會、2022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和全省文物工作會議,抓實旅游項目建設,持續推進行業紓困解難,確保全面和超額完成全年各項工作目標任務,抓緊研究和謀劃好明年的工作,繁榮發展文化事業、文化產業和旅游業,奮力開創湖南文旅高質量發展新紀元,為加快建設現代化新湖南貢獻力量。

  會議強調,黨的二十大報告對文化和旅游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以後的工作和學習中,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將黨的二十大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以解決實際工作問題推動文旅事業創新性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