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八屆湖湘動漫月暨首屆湖南數字文化嘉年華開幕
發布時間:2022-11-14 09:0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14

  11月11日至13日為期三天的長沙(國際)動漫游戲展覽活動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芒果館)舉行,共匯聚十一大展區和七大體驗活動,著力打造動漫游戲線下體驗+雲上展銷的新消費模式,促進動漫游戲產業和數字文旅產業專業化、市場化、融合化、大眾化、國際化發展,構建湖南動漫游戲產業展覽展示、交流交易平台,加快動漫游戲產業全產業鏈創新創業,推動全省數字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

  湖湘動漫月已經連續舉辦七屆,為集中整合、集中展示、集中推介動漫游戲等文旅產業發揮了重要作用,日漸成為享譽全國的知名動漫展會品牌。2022年前三季度,全省動漫與游戲產業總產值超過239.88億元,同比增長11.26%,成為全省經濟社會中增幅較高的產業之一。本屆湖湘動漫月開幕式上共發布27個湖南動漫游戲原創作品。

  本次活動吸引了1500多家知名相關企業和機構參與,組織了國內外50余個省級、副省級交易團,與國內外63個協會建立了項目推介雙向合作,吸引了200家企業聯動為100所高校提供創業就業服務,全省14個市州也組團進行線上線下交易洽談、供需對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