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著力把湖南建設成為世界旅游目的地
發布時間:2022-11-24 10:13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4

  11月20日,2022中國旅游高峰論壇在張家界舉行。會上強調,要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重要論述為指引,推進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把湖南建設成為世界旅游目的地。

  會上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見》,標志著湖南省旅游業進入新的發展階段。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堅持“辦會興城”“立標打樣”,成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二十大精神和推動湖南旅游高質量發展的大會﹔成為高位推動、全省聯動、示范帶動,構建湖南旅游發展新機制的大會﹔成為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條件下湖南旅游發展新路子的大會。

  會上強調,湖南省委、省政府明確提出打造奇秀山水、經典紅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閑、歷史文化、農耕文化“五張名片”,要通過擦亮這些世界級旅游資源“大名片”,引領散落各地的“小名片”遍地開花﹔要明確重點任務、加大政策支持、強化組織保障,構建“1+13+N”辦會模式,合力推動湖南省旅游高質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