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旅游產業發展推進會議召開
發布時間:2022-11-25 10:41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5

  湖南省旅游產業發展推進會議近日在張家界市召開。會上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旅游工作重要論述、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實施全域旅游戰略,推動全省旅游業加快復蘇和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

  會議表示,要深刻認識旅游產業發展的重大意義,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把旅游業作為重點支柱產業來抓,積極探索旅游業發展新理念、新模式、新路子,把旅游打造成投資的重點、消費的熱點、開放的亮點,以更大決心、更強舉措推動湖南旅游業加快復蘇發展、取得更大實效。堅持目標引領,到2025年,湖南省旅游對經濟發展的支撐作用、對社會和諧的促進作用、對生態建設的推動作用,以及外交往的橋梁作用全面彰顯,讓湖南旅游風靡全國、走向世界﹔堅持品牌塑造,打造好、宣傳好、維護好“三湘四水 相約湖南”全省旅游總體形象品牌,著力打造奇秀山水、經典紅色、城市文化和都市休閑、歷史文化、農耕文化“五張名片”﹔堅持融合發展,強化“大旅游”發展格局,促進文旅深度融合﹔堅持惠民導向,以旅游拉動產業發展、創造就業崗位、促進居民增收,讓人民群眾更好分享旅游業發展紅利﹔堅持安全底線,積極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旅游業發展新路徑,把各種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會議表示,要聚焦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扎實推進旅游業高質量發展。抓科學規劃引領,堅持全省旅游發展“一盤棋”,突出地方特色,加強規劃統籌,規劃好湖南旅游發展主攻方向、區域布局、實現路徑等,嚴格規劃執行,引領湖南省旅游產業健康發展﹔抓優質產品供給,對標世界一流標准,打造旅游精品,發展多元業態,延伸產業鏈條,放大旅游業對消費的帶動作用﹔抓精准宣傳推介,通過深度挖掘、時代詮釋、視覺重塑,開展品牌營銷,大力推介湖南旅游資源、旅游路線、旅游產品,創新營銷方式,拓展旅游市場,擴大湖南旅游美譽度影響力﹔抓基礎設施建設,優化交通體系,不斷提升湖南旅游美譽度影響力﹔抓旅游環境提升,加強市場監管,落實主體責任,倡導文明新風,讓文明出游成為亮麗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