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2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將在湖南韶山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25 09:47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5

  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以下簡稱“紅博會”)定於11月26日至28日期間在湖南韶山市舉辦。

  本次紅博會以“傳承紅色基因 賡續紅色血脈”為主題,將舉辦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開幕式、中國紅色旅游博覽會主題展、“紅色印象最美湘贛”紅色旅游推介會、“聚焦新形勢﹒共謀新篇章”中國紅色旅游推廣聯盟年會暨紅色旅游高質量發展論壇等四大主體活動,以及“紅色激情﹒點亮未來”嘉年華活動、“求學求索”毅行活動、“紅色傳承﹒不負韶華”主題活動、“偉人故裡行”精品旅游線路考察活動等四個系列活動。

  據悉,紅博會主題展將在韶山游客換乘中心附近的“芳草園”展館舉辦,通過主題展館展示、紅色產品展銷、科技手段運用、藝術表演呈現等方式,展現各地紅色旅游的新業態、新面貌和新成就。

  紅博會主辦方有關負責人介紹,舉辦紅博會旨在全面落實湖南關於加快建設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打造紅色旅游基地戰略部署,持續推進湘贛邊紅色旅游融合發展示范區建設,探索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重構紅色旅游消費體系、建立紅色旅游聯動發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子。

  據介紹,紅博會是由江西省發起的以紅色旅游為主題的旅游博覽會,已成功舉辦11屆。自2019年起,紅博會由江西、湖南兩省輪流舉辦。由江西省倡議發起成立的中國紅色旅游推廣聯盟,已有20多個省(區、市)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