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2年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2-11-29 10:50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2-11-29

  11月25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長沙市政府共同主辦的2022年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暨首屆寧鄉市旅游發展大會在寧鄉炭河古城開幕。

  活動現場,發布了“不忘初心﹒紅色勵志游”“夢回千年﹒康養度假游”“歡樂時光﹒生態休閑游”“走讀鄉野﹒研學科普游”四條寧鄉文旅精品線路,推出了寧鄉花豬肉、荷葉燒雞、溈山豆腐等“十全十美待客宴”寧鄉名菜,發布了《寧鄉等你》原創歌曲,發放了《寧鄉自駕游指南手冊》。

  2022年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暨首屆寧鄉市旅游發展大會將持續到12月31日,其間還將舉辦寧鄉尋寶節、“寧鄉好故事”系列線上展播、寧鄉灰湯第二屆夜泡溫泉燈光藝術節、關山古鎮三國文化燈會等活動。

  據介紹,2022年,寧鄉市以打造“長沙一小時經濟圈”的短途游、周末游為重點,提出了“把周末交給寧鄉”營銷口號,推出了36個文化旅游節會、12條周末游精品旅游線路、玩轉寧鄉自駕游套票等,深受游客的喜愛,拉動了寧鄉旅游消費。此外,寧鄉大力推進“14830”工程,精心培育“心寧之鄉﹒美好時光”品牌,全力打造方特文創休閑、溈山炭河文化體驗、灰湯康養度假、少奇故裡紅色教育四大文旅融合板塊,文化和旅游產業呈現出蓬勃發展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