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首屆長沙市旅游發展大會舉辦
發布時間:2022-11-30 09:00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1-30

  首屆長沙市旅游發展大會日前在長沙市望城區舉辦。會議提出,要全面落實全省旅游發展大會精神,大力實施全域旅游戰略,推動長沙市旅游業高質量發展,高水平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

  長沙市委副書記、市長鄭建新表示,舉辦長沙市旅游發展大會,是推進全市旅游產業發展的務實行動。望城區作為首屆承辦地,全力推動基礎設施建設,成功引進了一批文旅綜合項目,實現了“舉辦一屆旅發大會,提升一個承辦地”目標。

  鄭建新表示,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堅定發展信心,搶佔發展先機,爭創發展優勢,切實把旅游業作為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實施“強省會”戰略的有力支撐,加快推動旅游業高質量發展。要深挖資源,讓“紅色”更熾熱、“古色”更厚重、“綠色”更盎然、“夜色”更璀璨,著力提升發展原動力。要打造長沙特色旅游品牌,集中推介長沙“好景區、好產品、好線路、好服務”,辦好節會活動,加快推動文旅“走出去”。要優化產品供給,聚焦大項目,完善產業鏈,突出多元化,著力提升產業輻射力。要深挖中小微企業增長潛力,著力提升市場主體綜合競爭力。

  大會聽取了《創新融合全域發展 努力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工作報告,宣讀了長沙文旅國家級榮譽表彰通報,並向第二屆長沙市旅游發展大會承辦地瀏陽市授會旗。(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