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旅行業座談會召開
發布時間:2023-01-05 09:45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1-05

  12月28日,湖南省文旅行業座談會在省文旅廳召開。

  會上,文旅行業眾多專家學者圍繞如何打造湖南省“五張名片”旅游形象、擦亮“湘”字品牌、推動湖南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等話題建言獻策。

  會議認為,湖南文旅發展前景廣闊、大有作為,要始終高舉旗幟,堅持服務大局,著力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在文旅領域落實落細。一是緊緊圍繞建設文化強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標,充分發揮政府部門、龍頭企業、行業協會的示范帶動作用,提振發展信心,激發市場活力,為推動湖南文旅發展再立新功、再創佳績﹔要加強分析研判,科學精准施策,有效應對實現文旅高質量發展進程中的風險和挑戰。二是大力發揚“吃得苦、霸得蠻”“經世致用”“敢為天下先”的湖湘精神,求真務實、苦干實干,不流於形式、不空喊口號,形成敢闖、敢創、敢干的文旅發展新局面﹔要發揮資源優勢,做好融合文章,大力推動文旅發展出新出彩。三是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強化協作、凝聚合力、增強動力,持續推進行業跨界融合、區域協同、全產業鏈聯動,共同探索新業態、新項目、新品牌,打造“文旅融合生態圈”,實現“彎道超車”和文旅跨越式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