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花海裡的幸福年味
發布時間:2023-01-18 11:4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18
  1月14日,湖南長沙湘江新區蓮花鎮愛格花卉基地裡熙熙攘攘,眾多市民游客正在參觀游覽,選購鮮花。長沙市民李先生雙手高舉著春聯,十分高興。“今天來這裡打算買些鮮花迎接新春,沒想到能碰到這麼喜慶的活動,請書法家寫了一副春聯,寫得真好,還免費!”
  當天,“宏兔暖春 年味新區”2023湘江新區文旅消費新春季暨“花YOUNG蓮花”新春花市在愛格花卉基地啟動。
  活動現場,寓意吉祥的兔子花、搖曳多姿的蝴蝶蘭、嬌艷欲滴的紅掌、時髦貴氣的寶蓮燈琳琅滿目……基地被裝扮成為一片花的海洋,熱情洋溢地迎接著八方來客。
  在書法名家送春聯區,岳麓區書法家協會會員唐國安彎著腰,右手握著飽蘸墨汁的毛筆奮筆疾書,左手摁著案台上鮮艷的紅紙,一幅“年年順景財源廣,歲歲平安福壽多”的對聯如行雲流水一氣呵成。
  “寫了幾十幅了,好多是村民自己提供的文字,描繪他們新年的新變化新生活。”說話間,唐國安抬眼看看排隊等春聯的市民游客,又提起了手中的筆。
  名家送春聯區對面的農特產品展銷區也是摩肩接踵,梅干菜、酸蘿卜、洋姜、柚子皮糖等30多種農特產包裝整齊,物美價廉,等待市民游客挑選。
  “不到一小時,已賣出了100多瓶柚子皮糖,馬上售罄,我打算下午再調點貨過來。”柚子皮糖攤主小陳開心地說,“沒想到這個活動能有這麼多游客過來。”
  此時,基地大棚裡百花爭艷,君子蘭、長壽花、朱頂紅、百合、杜鵑等嬌艷欲滴。基地負責人夏白華看到結賬台人手不夠就親自上陣。“此次活動期間預計售出100萬元左右的花卉。今年大家的購花熱情高漲,基地也做好了充足准備。”
  市民游客在花市逛累了,還可體驗一番“圍爐煮茶”的樂趣。幾個橘子和紅薯,一捧花生瓜子,一壺茶水,大人們感受圍爐而坐的浪漫,小朋友們則可以玩一場套兔子、飛花令游戲,花樣詩意,年味兒滿滿。
  岳麓區副區長彭首志介紹,“花YOUNG蓮花”新春花市將一直持續到2月5日。花市佔地面積1.4萬平方米,展出花卉500多種。活動期間除了推出一系列優惠購花活動之外,當地還精心准備了新區農產好物展、芒果小花帶你逛花市、“雲想衣裳花想容”花仙子國風巡游等豐富多彩的活動。市民游客在現場可參與花市尋寶、花藝盆栽DIY、“宏兔獻瑞”套兔子等互動體驗游戲,感受濃濃的年味。(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