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以文旅新消費為重點促進復蘇
發布時間:2023-02-03 11:1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2-03

  2月2日,2023年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在長沙召開。會議總結2022年文化和旅游工作,部署2023年重點任務。

  會議提出,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見》的第一年,湖南文旅承擔新的使命、開啟新的征程,必須牢牢把握歷史機遇,堅決扛牢戰略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走在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前列。要把准宏觀發展形勢,堅定做好文旅工作的信心決心。把准高質量發展要求,樹牢推動文旅業發展的方向導向。把准新時代文旅業新定位,抬升“再出發”的坐標目標。以文旅新消費為重點,通過政策扶植,加大營銷,促進旅游業快速恢復。2023年,力爭旅游業總收入達8000億元左右,旅游及相關產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的比重為5.6%左右,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水平。

  會議提出,根據當前形勢,為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重點抓好8個方面工作:一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明確方向、增強動力。二要以舉辦旅發大會為抓手,構建文旅高質量發展新格局。三要有效促進文旅業恢復發展,提高文旅業在經濟發展中的貢獻度。四要合力唱響“三湘四水 相約湖南”新品牌,全面提升文旅推廣的綜合效應。五要持續做好基層基礎工作,確保文旅業轉型升級有可靠支撐。六要積極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推出更多高質量的文旅產品。七要有力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提升鄉村文旅工作質量。八要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以過硬作風推動文旅發展。(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