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召開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
發布時間:2023-02-07 10:0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07
  近日,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在長沙召開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長會議。本次會議總結了2022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會議發布了2022年湖南接待國內外游客4.35億人次,同比增長0.97%,恢復到2019年的90%,好於全國23個百分點﹔實現旅游收入6487.96億元,恢復到2019年的85.4%。同時,2023年湖南力爭旅游業總收入達8000億元,旅游及相關產業增加值佔地區生產總值比重為5.6%左右,恢復到2019年前水平。會議通報了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統榮獲國家級、省級獎項的情況以及2022年度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考核先進單位,部分市州局、省直管縣局作了會上典型發言。
  會議指出,2022年是湖南文化和旅游業發展極不平凡的一年,湖南把迎接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主線貫穿始終,奮力實干擔當,勇於開拓創新,把湖南文旅的影響力、驅動力、滲透力進一步提高。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第一年,是貫徹落實湖南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建設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意見》第一年,湖南文旅承擔新的使命、開啟新的征程,必須牢牢把握歷史機遇,堅決扛牢戰略使命,踔厲奮發、勇毅前行,走在高質量發展、現代化建設前列。把准宏觀發展形勢,堅定做好文旅工作的信心決心﹔把准高質量發展要求,樹牢推動文化和旅游業發展的方向導向﹔把准新時代文化和旅游業新定位,抬升“再出發”的坐標目標。
  會議強調,湖南要重點抓好八個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進一步明確方向、增強動力﹔二是以舉辦旅發大會為抓手,構建文旅高質量發展新格局﹔三是有效促進文化和旅游業恢復發展,提高文化和旅游業在經濟發展中的貢獻度﹔四是合力唱響“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新品牌,全面提升文化和旅游推廣的綜合效應﹔五是持續做好基層基礎工作,確保文化和旅游業轉型升級有可靠支撐﹔六是積極探索文旅深度融合,推出更多高質量的文旅產品﹔七是有力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全面提升鄉村文化和旅游工作質量﹔八是全面加強自身建設,以過硬作風推動文化和旅游發展。
  會議期間,與會嘉賓實地考察了岳麓區圖書館(文化館)、後湖景區和芙蓉區白果園歷史文化街區,感受文旅融合發展的新成果、文旅消費復蘇的好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