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將在溫泉之都汝城舉辦
發布時間:2023-02-09 09:39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09

  2月8日上午,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暨汝城溫泉旅游度假季活動新聞發布會在長沙舉行,宣布本次鄉村文化旅游節將於2月17日在汝城縣熱水溫泉旅游景區開幕節會期間還將舉辦湖南文旅賦能鄉村振興研討會、泉都之夜游園會暨汝城香火龍非遺秀、第34屆湘粵贛邊三省三縣“南嶺風”文藝匯演、汝城暖水溫泉花海燈光節等一系列活動。系列活動時間為自1月20日持續至2月28日。

  據了解,本次鄉村文化旅游節將以“三湘四水﹒相約湖南 溫泉之都﹒幸福汝城”為主題,通過主題活動和系列活動,重點推介郴州市、汝城縣文化和旅游產品,打出以汝城溫泉為主的產業提質升級、營銷推廣、品牌建設組合拳,緊扣“把溫泉之都建成火熱品牌”目標,圍繞“‘湘’約‘98’”溫泉品牌進行打造,推動汝城溫泉火爆“出圈”。

  近年來,湖南省每年分別舉辦春、夏、秋、冬四季鄉村文化旅游節,旨在依托主題節會,引領鄉村文旅融合發展,走出一條文旅助推鄉村振興之路。鄉村文化旅游節堅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過開發創意農業、特色民宿、休閑養生等鄉村文化旅游產品,推動文旅與農業、工業、康養等深度融合發展,在保護傳統文化和綠水青山的同時,讓老百姓吃上“文化餐”“旅游飯”,過上幸福美好富足的生活。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二屆湖南省文學藝術獎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