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第二屆湖南省文學藝術獎頒獎
發布時間:2023-02-09 09:26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2-09

  2月8日,湖南省文聯第十屆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在長沙召開。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出席並在會上為第二屆湖南省文學藝術獎頒獎。

  黨的十八大以來,湖南省廣大文藝工作者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藝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生活,潛心創作,推出了一批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俱佳的優秀文藝作品,涌現了一批德藝雙馨的優秀文藝工作者。為總結經驗,表彰先進,推動湖南文藝高質量發展,湖南省委宣傳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文聯決定,對獲得第二屆湖南省文學藝術獎的作品和個人予以表彰。

  大型史詩歌舞劇《大地頌歌》、大型文藝晚會《百年正青春》獲第二屆湖南省文學藝術獎優秀作品特別獎。文學作品《長鼓王》、戲劇《向警予》、電影《雲中崗亭》、音樂作品《太陽晒在山坡坡》、美術作品《絲路金橋》、曲藝作品《三袋米》、舞蹈《十八洞的新苗歌》、民間文藝《長征萬裡圖》、攝影《一個人的村庄》、書法《文佐篆刻》、雜技《加油吧,少年!》、電視作品《毛澤東和韶山特別支部》、文藝評論《當代中國作家經典作品論》等96部作品獲第二屆湖南省文學藝術獎優秀作品獎。王超塵、唐大柏、黃鐵山、譚談獲終身成就獎,皮翠娥、劉愛雲、許紅英、吳月英、吳傲君、張今標獲優秀文藝家獎。

  會議提出,2023年湖南省文聯將圍繞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發揮文聯組織優勢、專業優勢,著力實施新時代湖湘文藝精品創作工程,建設新時代湖湘文藝領軍人才庫,構筑湖南文藝精品創作和人才“雙高峰”。(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