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開幕
發布時間:2023-02-20 21:05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20

  2月17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郴州市政府主辦的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節暨汝城溫泉旅游度假季在郴州市汝城縣開幕。

  據介紹,本屆鄉村文化旅游節是為第二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預熱,以“三湘四水、相約湖南、溫泉之都、幸福汝城”為主題,旨在探索形成文化和旅游賦能鄉村振興的“湖南模式”,讓文化和旅游成為鄉村振興的支點、群眾幸福的熱點、游客必選的刷卡點。汝城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挖掘鄉村文化旅游資源,續寫好新時代“半條被子”的紅色故事,把紅色沙洲打造成閃亮名片,把溫泉之都建成火熱品牌,把幸福汝城創成全國樣板。

  開幕式上,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發布了“登高賞雪,風景這邊獨好”“溫泉泡湯,洗去周身疲憊”“感悟民俗,徜徉煙火人間”等湖南鄉村旅游線路產品,推薦了湖南入選文化和旅游部“鄉村四時好風光——瑞雪紅梅 歡喜過年”全國鄉村旅游精品線路的6條線路。現場還舉辦了泉都之夜游園會。

  本次節會將持續至2月28日。其間,主辦方還將舉辦湖南文旅賦能鄉村振興研討會、第34屆湘粵贛邊三省三縣“南嶺風”文藝匯演、“全民健身 健康中國”中國戶外健身休閑大會(汝城站)、“泉養太極”溫泉康養營活動、“三湘四水 相約湖南”湘粵贛旅游達人郴州汝城行、汝城暖水溫泉花海燈光節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