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歡樂瀟湘這十年”見證湖南群眾文藝繁榮
發布時間:2023-02-28 09:38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2-28

  2月22日,由湖南省委宣傳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湖南省文化館、湘江新區宣傳工作部、湖南各市州文旅廣體局承辦的“歡樂瀟湘這十年”群眾文藝晚會在長沙梅溪湖國際文化藝術中心大劇院精彩上演。此次晚會以“貫徹二十大﹒奮進新征程”為主題,集中展現了“歡樂瀟湘”群眾文藝匯演活動的十年發展成果。

  “歡樂瀟湘”群眾文藝匯演自2013年啟動以來,始終堅持豐富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促進群眾文藝事業繁榮發展,在三湘四水間為廣大群眾和基層文藝工作者搭建了流光溢彩的廣闊舞台,已成為湖南省組織規格最高、參與人數最多、演出規模最大、時間跨度最長、影響范圍最廣的群眾文化活動品牌,在全國范圍內產生了廣泛深遠的影響。

  據統計,十年來,“歡樂瀟湘”全省群眾文藝匯演活動累計開展文藝演出22048場,參演節目156600個,其中,新創節目29637個,參演群眾文藝團隊22188個,舉辦書畫美術攝影展1163場,累計參與群眾超過200萬人次,培訓群眾文藝愛好者近55萬人,線上線下觀看人數達6500萬余人次,極大滿足了廣大群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