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研討文旅融合賦能鄉村振興
發布時間:2023-02-28 09:48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2-28

  近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郴州市政府主辦的湖南鄉村旅游賦能鄉村振興研討會在郴州汝城縣召開。研討會以“共建共創﹒攜手同興”為主題,圍繞湖南鄉村旅游目的地開發、農文旅產業融合及鄉村振興等主題,共商鄉村旅游發展之策,共謀鄉村旅游美好未來。

  據悉,研討會包括主題演講和圓桌論壇兩個環節。演講環節,全國旅游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主任孫若風、中華文化促進會康養文旅委員會主任劉煥蘭、湖南省鄉村文化旅游促進會首任會長付勝龍分別作了題為《旅游業——行走在田野間的新貨郎》《汝城康養 健康中國》《鄉村文旅的創新思考》的主題演講。圓桌論壇環節緊扣“發展鄉村度假賦能鄉村振興”主題,邀請5位專家聚焦紅色旅游賦能鄉村振興、鄉村旅游壯大村集體經濟、鄉村旅游資源開發與利用、旅游民宿助力鄉村振興、沉浸式打造鄉村旅游度假區品牌等話題進行建言獻策,助力湖南鄉村旅游發展邁上新台階。當天,主辦方還為2023年湖南省鄉村文旅推薦官頒發了聘書。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張霞表示,召開此次研討會旨在建設學術高地,共商鄉村旅游發展路徑,探索適合在湖南鄉村發展中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對於全面唱響“三湘四水 相約湖南”旅游新品牌將起到積極作用。(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