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博物院展出120組陝西周秦漢唐文物精品
發布時間:2023-03-02 07:54 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23-03-02

  2月24日,“與天無極 璀璨秦中——陝西周秦漢唐文物精華展”在湖南博物院正式開展。展覽匯集了陝西歷史博物館、咸陽博物院、漢景帝陽陵博物院、法門寺博物館、干陵博物館、西安市長安博物館等多家單位的120組陝西古代文物精品。

  此次展覽分“郁郁乎文哉,吾從周”“奮六世之余烈 一匡天下”“大風起兮雲飛揚”“萬國衣冠拜冕旒”四個單元,以時間為脈絡,以周秦漢唐文化為主要軸線,為觀眾揭開陝西地區一頁頁光耀中華歷史的璀璨篇章,展示了周秦漢唐四朝在文明發展進程中所承載的思想精華和文化風採,彰顯出華夏民族崇德尚禮、奮發有為、兼收並蓄的民族精神與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