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2023雷鋒精神論壇聚焦新時代雷鋒精神
發布時間:2023-03-07 15:11 來源:中國文化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文化報 2023-03-07
  今年是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學習弘揚雷鋒精神的重要論述,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生動踐行雷鋒精神,做新時代的新雷鋒,3月5日,由中國社會科學院、湖南省委、求是雜志社等聯合主辦的“新時代 新雷鋒”2023雷鋒精神論壇在湖南長沙舉行。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員會主任王偉光,十三屆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戚建國以及湖南省領導吳桂英、楊浩東、秦國文、郝先維出席論壇。
  “雷鋒精神論壇”創辦於2012年,迄今已舉辦10屆。本屆論壇邀請60年來全國學雷鋒活動中涌現的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全國雷鋒精神和學雷鋒活動研究專家學者代表和論壇主題征文優秀作者等齊聚雷鋒家鄉,共話雷鋒精神。3月6日,2023雷鋒精神論壇還舉辦了先進模范、專家學者兩個分論壇。
  據了解,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年來,湖南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廣泛開展學雷鋒活動。截至目前,湖南共有注冊志願者1497萬人,志願服務團隊6.5萬個。
  為紀念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為雷鋒同志題詞60周年,3月5日,由湖南省委宣傳部、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和長沙市委、市政府主辦的“新時代 新雷鋒”主題文藝晚會在長沙上演,並通過湖南衛視、芒果TV雙平台直播。(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