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傳承紅色基因 弘揚湖湘文化
發布時間:2023-03-22 08:1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22

  近日,湖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韶山、岳麓書院調研。他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湖南工作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繼承發揚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風范,深刻感悟湖南文源深、文脈廣、文氣足的文化底蘊,傳承紅色基因,弘揚湖湘文化,努力把毛主席家鄉建設好。

  沈曉明來到毛澤東廣場,毛澤東同志紀念館、故居,岳麓書院等地,認真聽取講解,詳細詢問情況。他表示,湖南是毛主席的家鄉,要把紅色基因傳承好,把革命精神發揚好,認真籌劃辦好紀念毛澤東同志誕辰130周年相關活動,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力量,把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開創並為之奮斗的事業繼續推向前進。要通過組織紅色文化教育研學,把偉大建黨精神和中國共產黨的初心使命刻入每一個孩子的心靈,推動紅色教育進校園、進課堂、進頭腦﹔要把韶山的紅色資源挖掘好,作好規劃設計,優化功能分區,提升保護利用的水平,利用紅色文化的溢出效應,以紅帶綠,推動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讓更多游客來韶山體驗精游細游。要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利用湖湘文化、紅色資源上好思政課,更好發揮中共黨史和湖湘文化資政育人的作用,把岳麓書院辦成一個“活”的書院。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謝衛江,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楊浩東,副省長秦國文等參加調研。(劉燕娟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