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湖南
湖南
湖南迎來港澳旅行商踩線團
發布時間:2023-03-28 09:0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3-28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辦主辦,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楚風湘韻”2023港澳文化和旅游界人士來湘踩線活動在張家界舉辦。來自香港、澳門的20多家旅行商代表走進張家界、湘西、長沙三地,開展6天5晚的參訪交流。

  根據計劃,踩線團前往七十二奇樓,欣賞美輪美奐的夜景﹔在張家界天子山風景區、袁家界風景區、張家界大峽谷景區體驗“峰迷全世界”的張家界自然山水風光﹔在中國工農紅軍第二方面軍長征出發地紀念館接受紅色文化的洗禮。隨後,採風團將前往湘西芙蓉鎮景區,欣賞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鎮獨特魅力﹔前往矮寨大橋風景區,感受巧奪天工的人類工程奇跡﹔夜游鳳凰古城,體驗邊城的人文風情及沱江兩岸欣欣向榮的夜經濟。最後一站,採風團將前往長沙中共湘區委員會舊址感受紅色文化﹔在賈誼故居體驗“湖湘文化源頭”的濃厚歷史﹔在桔洲公園欣賞湘江北去的豪邁﹔走進湖南博物院,欣賞“鼎盛洞庭”的建筑設計,探尋辛追夫人的傳奇故事。

  據介紹,近年來,湖南與港澳地區開展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動以及旅游宣傳促銷活動,兩地文化和旅游業界合作渠道進一步暢通。(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