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口民宿協會挂牌成立 推動旅游民宿規范化運營
發布時間:2018-12-28 10:59 來源:海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遲紫境
信息來源:海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8-12-28
  為促進海口市“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推動海口市旅游民宿標准化、規范化運營,提升服務質量。12月26日,海口民宿協會在海口挂牌成立。
  據悉,近年來海口通過發展鄉村旅游,積極探索旅游發展新業態。在市委市政府的統一部署下,海口市旅游發展委員會聘請專業團隊,積極開展產業調研、人才培訓和扶持政策法規的起草工作,指導民宿建設,為民宿健康有序發展打下良好基礎。各區也積極採取措施,結合各自優勢資源、特色產業小鎮和美麗鄉村建設工作,整合各方資源,積極推動民宿發展。
  海口民宿協會成立後,將作為政府與民宿經營者溝通交流的平台。一方面及時將政府最新的政策方針、實際舉措傳達給各民宿經營者,幫助民宿經營者依法合規經營、用足用好政策﹔另一方面,海口民宿協會也將積極向有關部門反映行業內部的困難和客觀訴求,協調和爭取政府層面的指導和幫助。除此之外,海口民宿協會還將提供行業咨詢、營銷策劃、人才培訓等服務,解決行業發展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各類外部環境問題和內部矛盾糾紛,指導各區級協會開展工作,宣傳推介海口民宿資源,規范市場秩序,助力海口擦亮民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