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舉辦 
《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是海南的重大使命》專題講座
發布時間:2019-01-03 09:02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趙琳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9-01-03
  12月29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在省圖書館報告廳舉辦《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是海南的重大使命》專題講座,本次活動邀請了海南師范大學王明初教授作專題宣講。廳機關全體人員和直屬各單位全體黨員共250人參加講座。
  講座中,王明初圍繞生態環境問題是人類面臨的重大時代課題、生態文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奮斗目標、習近平總書記對海南生態文明建設的期待、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的理論和實踐創新等四大部分內容,從生態文明的基本概念、生態環境保護問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態文明思想以及如何建立完善的海南生態文明制度體系進行細致地講解,並結合海口雙創成果、三亞雙城雙修成效、儋州山水城市建設具體實例,為全體黨員干部上一堂精彩的生態文明建設教育課。
  “2013年、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海南考察時的講話,特別是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開幕式上發表的重要主旨演講、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強調海南要充分發揮生態環境、經濟特區、國際旅游島優勢,把保護生態環境作為海南發展的根本立足點。”王明初強調,2018年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宣布要把海南建設成為美麗中國生動范例。生態文明試驗區在全國共有四個省,但海南特點優勢突出,海南要牢固樹立和全面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從海南的特點優勢出發做好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工作。
  王明初指出,黨員干部要切實扛起建設生態文明試驗區的政治擔當和責任擔當,在生態文明體制改革上先行一步,為全國生態文明建設作出表率。
  通過學習,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對中央及省委對海南生態文明建設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戰略部署的理解,使黨員干部更加深刻的認識到海南建設生態文明試驗區的重大意義,為海南爭創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生動范例、建設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不斷開拓生產發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夯實基礎。
  聆聽完宣講,干部們表示,海南肩負新時代全面改革開放的新使命,作為新時代的黨員和干部要講大局,樹立可持續發展理念,成為生態文明、綠色發展的領頭羊。要勇擔當,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齊心協力建設海南生態文明試驗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