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三亞慶祝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活動圓滿閉幕
發布時間:2019-04-15 09:40 來源:三亞新聞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三亞新聞網 2019-04-15
  4月9日,三亞市慶祝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活動閉幕式暨黎族苗族服飾T台秀在鹿回頭景區舉行。
  當天9時許,閉幕式現場氣氛熱烈。閉幕式舞台以15米的鹿回頭雕塑為背景,來自海南各市縣的表演者穿戴精美的黎族苗族傳統特色服飾,依次走上T台,自信地展現黎族苗族文化。黎族苗族服飾T台秀以“黎族五大方言區原生態服飾、苗族服飾及新時代下融入黎錦苗繡元素的創新、創意服飾”為主線進行展演,融入黎族苗族生產生活特色及代表性的歌舞表演。色彩間的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的碰撞,巧妙地將黎苗文化與現代文化融合,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體驗。

T台上展現民族的生活場景。 
  在服飾展演的過程中,黎族制陶、黎族織錦、黎族五大方言區歌曲表演、黎族傳統舞蹈“錢鈴雙刀棍棒舞”、苗繡等“非遺”內容也精彩亮相。
  副市長周俊表示,海南黎族苗族盛大的傳統節日“三月三”蘊含了黎族苗族人民最豐富的傳統文化,展現了黎族苗族群眾的生產生活風貌。讓黎族苗族服飾與時尚T台相融合,是對三亞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一次創新和探索。舉辦“三月三”活動,將會啟發更多民族文化的熱愛者進一步認識民族傳統文化的內涵和外延,投入到民族文化的挖掘、傳承和創新中來。
  2019年三亞市慶祝海南黎族苗族傳統節日“三月三”活動從4月4日持續至4月9日,主題文藝晚會、趣味性體育競賽、黎錦苗繡競賽等各項活動精彩紛呈,展現三亞少數民族文化旅游資源、傳承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也充分體現了三亞民族風情、特色產業以及熱帶風光結合的城市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