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率團赴東南亞推介海南旅游
發布時間:2019-04-25 10:21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李慶禹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9-04-25

  為進一步開發及推動東南亞旅瓊客源市場,加強與東南亞國家在旅游方面的合作交流,4月16日-23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以下簡稱“省旅文廳”)攜文昌、萬寧市旅文局率旅游促銷團先後赴菲律賓、印度尼西亞和馬來西亞三國進行推介和考察交流活動。

  海南作為中國唯一的熱帶海島旅游度假勝地,此次東南亞之行,省旅文廳以“不同的海島,同一個夢想”為主題進行推介活動,旨在加強與東南亞海島國家在旅游、文化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出訪期間共舉辦了海南國際旅游島(馬尼拉)推介會、海南旅游(雅加達)座談會、海南國際旅游島(吉隆坡)推介會三場活動。此外,促銷團隊還先後赴長灘島、巴厘島等東南亞熱門海島旅游目的地考察調研旅游設施等項目,學習借鑒當地婚慶、酒店運營等旅游經驗,並與當地旅行社、婚慶協會有關負責人展開交流會談。

省旅文廳廳長孫穎向嘉賓們介紹海南旅游的發展情況

  4月16日,海南國際旅游島(馬尼拉)推介會在菲律賓康萊德酒店舉辦。會上,省旅文廳廳長孫穎向嘉賓們介紹海南旅游的發展情況時表示,菲律賓是一個島嶼國家,海南是由島嶼組成的省份,兩地擁有相似的氣候條件和自然環境,海南很願意和菲律賓人民共享發展機遇,攜手共進。

海南旅游促銷團與印尼大型旅行商座談會

與會嘉賓合影

  4月19日上午,海南旅游座談會在印度尼西亞(以下簡稱印尼)雅加達香格裡拉酒店成功舉行。孫穎率海南旅游促銷團與印尼大型旅行商進行了誠摯友好的交流,共話兩地旅游合作發展。座談會上,孫穎對海南旅游資源和現狀做了詳細的介紹,得到了在場旅行商的積極響應。雙方就加大印尼旅瓊客源市場的開發投入、大力推動海南會展旅游在印尼的推廣宣傳、開發更多非宗教元素的海南旅游產品等交換了意見,並就兩地共同建立高爾夫球聯盟達成高度共識。印尼旅行商表示,目前印尼建立了海南旅游促銷聯盟,赴海南旅游的印尼游客呈現穩健增長,建議雙方共同努力做好印尼游客在瓊的旅游體驗度提升工作。

用作簽到卡的海南明信片深受嘉賓歡迎

現場精彩演出

  4月22日,海南國際旅游島(吉隆坡)推介會成功舉辦,來自海南本土的藝術團隊為馬來西亞嘉賓獻上了一場極具視聽享受的“文旅盛宴”,其中歌舞《騎樓憶夢》生動展現了海南和馬來西亞的歷史淵源,贏得嘉賓們的陣陣掌聲。會上的吉隆坡=海口往返機票、高端酒店房券、5A級景區門票等獎品豐厚的抽獎環節更是將推介會氣氛推向了高潮。

  此外,海南旅游促銷團前往菲律賓長灘島調研了酒店設施、婚慶營銷等國際化發展經驗及外籍游客接待模式,並與當地酒店管理人員就經營管理、服務理念等方面開展詳細的交流﹔同時赴巴厘島繪畫和藝術重鎮烏布鎮進行實地考察,收集了當地特色的手工藝商品資料,同生產經營者進行積極交流,為海南旅游商品研發工作積攢經驗。

  海南和東南亞國家有著悠久的文化交流和人文交往歷史。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海南與東南亞國家的交流與合作不斷加強。2017年7月,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率團到菲律賓進行友好訪問,推動雙邊旅游業合作發展﹔2018年10月,海南省副省長劉平治赴印度尼西亞進行了友好訪問,推動海南和印度尼西亞在經濟、旅游、文化等各領導的交流與合作。海南和東南亞國家能夠依托地緣、華僑、交通等多領域優勢,共同推動海洋文化資源的開發和發展,共建海洋文化。

  本次東南亞之行,全面展示了海南旅游的資源,重點推介了海南旅游新政策、旅游新業態及新產品,同時也豐富了海南和東南亞旅游合作內涵,不斷加強互訪游客接待水平和地方層面合作力度。未來,海南仍將繼續推動開通新航線,加密現有航線,不斷拓寬東南亞客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