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媒體深讀海南醉美景區 助推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設
發布時間:2019-04-29 15:07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楊倩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9-04-29

  4月24日至26日,海南省旅游景區協會組織多家主流媒體開展為期三天的“媒體記者醉美景區深讀行(第二季)”活動,旨在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和宣傳景區發展情況,推動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建設。景區是海南旅游的一張重要名片,無論是在服務游客、提供就業崗位、開展旅游扶貧、提供就業崗位、帶動當地經濟發展,還是在旅游營銷、轉型升級、提升自身管理水平等方面都發揮著重要作用。 

  媒體團由海口出發,先後參觀了觀瀾湖華誼馮小剛電影公社、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呀諾達雨林文化旅游區、蜈支洲島旅游風景區,並與景區有關負責人深入探討全域旅游、旅游扶貧及未來景區發展規劃等問題。 

  電影公社--漫步復古街景,體驗時空輪轉 

  活動第一站,媒體團來到海口觀瀾湖華誼馮小剛電影公社。漫步街頭,這難忘的電影場景,濃郁的懷舊氣氛,日與夜轉換的旅游商業街區,完整展現上世紀百年間,不同時空轉換的中國城市街區風情和城市街區建筑的演變史。

  據了解,電影公社集實景旅游、實體商業、影視拍攝三位一體,目前開放1942民國街、芳華小院、南洋街,即將建成的老北京街、教堂廣場區也將對外開放﹔同時致力於為游客提供豐富的游玩體驗,不定期舉辦各種形式的場內人氣活動,有跑步、音樂節、主題派對、節日狂歡等,不同形式的活動讓不同興趣愛好的游客感受電影公社在“復古”之外的活力與熱情。這個五一,還將舉行HOLO FESTIVAL x TRANSFORMERS變形金剛主題全息電音嘉年華,市民游客可以和變形金剛一起穿越2049!

  檳榔谷--挖掘黎苗文化特色,實現旅游脫貧致富 

  在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媒體團先後參觀了三月三廣場、非遺村、甘什村、《檳榔﹒古韻》、惠農街,在景區工作人員的陪同及講解下,媒體團感受到黎族文身、黎錦、船型屋濃郁的民族風情。景區負責人表示,將一直秉承著挖掘、整理、弘揚黎苗文化,向世界展現獨特的海南黎苗文化。

  據了解,檳榔谷在景區發展過程中帶動周邊村民參與、融入景區,共同發展致富。景區內將佔地面積1000多平方米惠農街的121間商鋪全部免費提供給周邊的甘什上、下村村民自主經營,幫助當地農戶增加收入,實現脫貧致富。

  呀諾達--打卡網紅玻璃棧道,體驗綠色生態游 

  呀諾達雨林文化旅游區位於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三道鎮,是中國唯一地處北緯18度的熱帶雨林,也是海南島五大熱帶雨林精品的濃縮。據景區負責人介紹,呀諾達一直遵循“生態優先,綠色先行”的原則,從文化方面提升環保理念,並於11年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發起“善行游”項目,從人與自然的角度推動森林旅游發展。

  蜈支洲島--極致服務打動赴島游客,多方式引領智慧游 

  蜈支洲島特有的“五員文化”--人人都是安全員、清潔員、服務員、推銷員和演員是景區員工的行動標准,激勵著員工鑽研技能、提升對客標准和技巧,用極致服務打動赴島游客。景區工作人員身體力行,將景區在開發中保護、在保護中開發的可持續發展理念,通過自身傳遞給游客。此外景區還支持和參與“蜈支洲島杯2019第十屆環海南島帆船賽”、“中國思南杯帆船賽”等體育賽事,借助賽事影響力,嘗開發以低碳、環保、時尚、競技,加大體育旅游融合力度。

  據了解,景區與往年同期對比游客數量增加,更多游客選擇錯峰出行蜈支洲島。景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於今年陸續完善智慧景區項目,解決游客排隊等待問題,同時還將推出“智慧手環”、移動端自助購票、wifi全島覆蓋、景點智能講解、電子導游和游客分流系統,引導游客合理規劃出行游玩時間,從而提升景區接待服務質量,保障游客高質量的游玩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