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2019海南五一假日旅游文化市場四大特點引全民共歡樂
發布時間:2019-05-06 10:05 來源:陽光海南網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陽光海南網 2019-05-06

  5月5日,海南省旅游文化和廣電體育廳對外發布2019年五一小長假情況報告,整個五一假期,海南旅游文化市場平穩、安全、有序,假日旅游文化市場呈現四大特點:

  優惠措施多,本地居民受益多 
  5月1日,海南旅游年卡正式啟用,已經購買旅游年卡的島民可以全年無限次刷臉暢游大小洞天旅游區、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海南呀諾達雨林文化旅游區等16家景區。除了擁有海南旅游年卡的島民可以享受到出游福利之外,海南省多家景區景點還紛紛推出假日優惠,“0元勞模特惠”“9.9元特惠”“島民特惠”“全國人民特惠”等。
5月2日,游客在三亞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旅游區游覽。
  海南熱帶野生動植物園推出全國勞模、五四獎章免費游等促銷活動,獲得廣大游客的積極響應﹔三亞海昌夢幻不夜城面向海南市民推出9.9元特惠票﹔亞龍灣玫瑰谷推出“五一特惠票”、超值親子套餐等﹔天涯海角景區推出“海南本島居民優惠活動”﹔西島景區推出“全國人民特惠”50元/人的項目代金券﹔亞龍灣熱帶天堂森林公園推出“五一特惠”﹔萬寧興隆熱帶植物園推出了海南居民入園享門票優惠、縣市級以上勞動模范免門票、每天前10名購票散客免費乘電瓶車參觀等優惠活動。
  “體育+文化+旅游”活動豐富,主題游升溫 
  在海口,騎樓老街開展了八音、公仔戲、瓊劇、魔術表演等巡演活動﹔海口香世界庄園舉辦了由草坪童畫寫生、插花課程等活動組成的“香草節”﹔江東新區舉行了萬人健步大會活動﹔五源河體育場舉辦了全民運動會、廣場舞展示活動、大型綜藝文藝晚會、太極文化大展演、足球超級聯賽、全民熒光夜跑等十余項豐富的文化體育活動。海口2019仲夏文藝季活動開啟,以“暮春思夏﹒樂游海口”和“樂享文化盛宴﹒健康大美海口”為主題的系列活動和5大旅游產品10條線路,既有適合年輕群體的“王者榮耀”海南城市選拔賽、變形金剛主題全息電音嘉年華、電影公社客棧節、民謠音樂美食節、藝術集市等,又有老少皆宜的秀英區“魅力秀英潮玩尋嘗裡”美食狂歡節、第三屆火山口水果文化節、快樂熱帶農夫系列比賽、愛心扶貧親子騎游等活動。
空中俯瞰2019追夢海南萬人健步大會現場。
  在三亞,2019海南省大眾跆拳道錦標賽、2019鹿回頭春季嘉年華熒光夜跑、“島民同慶﹒嗨翻天涯”主題活動、相聲團體嘻哈包袱鋪特別場演出、三亞海昌夢幻不夜城“不夜青春﹒粉紅跑活動”、“中國夢﹒勞動美—奮進新時代”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主題晚會、三亞水稻國家公園“田園歡歌”主題活動等同時吸引了八方游客和本地居民參與。
  此外,萬寧推出了繽紛活力體驗之旅、多彩文化感受之旅、鄉遇萬寧親子之旅3條旅游線路,開展了油畫展、咖啡品鑒會、讀書分享會等豐富的文化活動﹔瓊海東嶼島景區舉辦了第二屆文創市集,包括海島服飾展銷、海南特色文創展區、非物質文化遺產區及娛樂互動區等﹔文昌圍繞“航天”主題推出航天風情之旅,讓游客體驗航天發射基地給文昌帶來的變化﹔澄邁推出“五一”小長假鄉村小游客輪滑趣味比賽活動、“2019年潮流運動節暨海南省全民健身休閑體育嘉年華(澄邁站)”活動、2019年“五一”群眾體育文化健身活動等﹔白沙組織了“五一”鄉村文化旅游暨愛心消費扶貧活動、海南省少年(15-17)田徑錦標賽﹔定安縣開展了“十味定安”美食文化節﹔瓊中舉辦了“我們都是追夢人”熱帶雨林徒步露營大會、助力“鄉村振興”研學教育之旅、“三月三”閉幕式主題文藝演出晚會和景區景點黎苗特色歌舞展演活動等。
  旅游產品豐富多樣,鄉村旅游再受熱捧 
  本次五一小長假,自然生態、鄉村旅游依然備受寵愛。
  海口推出的5大旅游產品10條線路中,踏青賞花自駕鄉村游受市民游客青睞。文山村、施茶村、泮邊村等鄉村旅游點在五一期間為市民游客提供賞花垂釣、田園採摘、騎游、品嘗農家特色美食等活動﹔馮塘綠園推出“你來我就送”美麗鄉村體驗游主題活動﹔本立村舉辦的“傳承紅色基因、百人紅色騎行之旅”讓市民游客體驗了紅色旅游線路的精彩。
游客在興隆咖啡谷游玩
  在三亞青塘村,不少父母帶著孩子參加親子活動,體驗童趣﹔三亞中廖村啟動了2019年華僑城文化旅游節,100余位騎行愛好者感受了2019華僑城文化旅游節海南區域的首推活動﹔萬寧的東山嶺、溪邊村、文通村、大石嶺村、興隆咖啡谷、隆苑有機咖啡庄園、和樂龍舟小鎮等等眾多自然生態、鄉村旅游點,以不同特色的景觀和風土人情吸引國內外游客慕名而來﹔瓊海博鰲沙美村作為網紅村,吸引了眾多自駕車隊前往,感受慢生活的田園鄉村樂趣﹔白沙長嶺村以黎家特有的方式歡迎遠道而來的客人,讓游客們親身體驗黎族傳統入村習俗。
  海南居熱門目的地榜首,央視多頻道報道 
  攜程網發布的《2019五一旅游預測報告》顯示,今年“五一”假期國內旅游人次有望接近1.6億,國內游熱度明顯超過去年同期。五一小長假休假調整發布後,國內目的地熱度增長最快的分別是海南三亞、河南洛陽等。其中,三亞旅游熱度上漲15.4%,成為五一期間人氣最高的自由行城市。五一期間,通過旅游拍攝婚紗照的游客數量激增,而三亞再次成為新人的首選。
  小長假期間,中央電視台、人民網、新華社、海南日報、海南廣播電視總台等省內外媒體,紛紛對海南省五一小長假的旅游動態進行了報道,有效提升了海南旅游的美譽度。其中,央視《新聞聯播》對海南省三亞鄉村旅游進行了報道,向全國生動展示了海南省鄉村旅游的發展成果﹔央視新聞頻道“今日頭條”欄目對海南省三亞旅游景區客流高峰進行了報道﹔央視新聞頻道“午夜新聞”欄目報道了海口專題“假日活動多彩多樣,居民游客共歡享”﹔央視新聞頻道“朝聞天下”還專題報道了“‘五一’假期﹒出行﹒海南出入境口岸迎來客流小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