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出台旅游業疫後重振計劃
發布時間:2020-03-23 14:36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0-03-23
  3月20日,海南省政府發布《海南省旅游業疫後重振計劃——振興旅游業三十條行動措施(2020—2021年)》(以下簡稱《重振計劃》)。《重振計劃》共有三十條措施,涵蓋財稅金融扶持、旅游項目打造、刺激旅游消費、促進產業融合、發展入境旅游、加大人才培養等六個方面。
  《重振計劃》明確,海南將盡快出台支持旅游高質量發展的用地政策,制定旅游用地分類指導意見。旅游項目用地基准地價可按商服用地基准地價的60%確定,允許臨時旅游設施按規定使用臨時用地,允許在非生態核心區適當建設旅游配套設施。海南將通過降低旅游企業運營成本為企業減負,如出租方為旅游企業免除租金的,可以減免其2020年1至6月應繳納的房產稅和城鎮土地使用稅,數額不超過所減免的租金。
  《重振計劃》指出,將深入落實《海南國際旅游消費年實施方案》,推出一攬子旅游宣傳促銷計劃,打造“陽光海南,度假天堂—健康游、歡樂購”目的地形象。鼓勵旅游企業邀請全國醫生護士、公安民警等一線抗疫英雄來海南度假休養。鼓勵省外游客自駕游海南,2020年勞動節、中秋節、國慶節等重大節假日期間試行減免小客車過海費用政策。
  《重振計劃》提出,海南將加快出台健康旅游發展的指導意見。推動創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示范區,加大文創產品轉化成旅游商品的力度。同時,大力發展會展旅游、體育旅游、郵輪游艇旅游等,促進旅游與其他產業融合發展。
  《重振計劃》還提出,海南將利用自由貿易區(港)的政策優勢,出台提升海南旅游國際化水平重振計劃和海南入境旅游市場開拓扶持辦法。此外,還將優化海南免簽和航線補貼政策,提高入境便利化水平。(林雯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