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2021年海南康養旅游推廣活動即將啟幕
發布時間:2021-09-24 09: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1-09-24

  為推動海南早日建成全球重要健康旅游目的地,充分發揮旅游產業鏈長、帶動性大、輻射性強的特點,由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指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中國旅游報社、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承辦的“健康游歡樂購﹒冬日暖陽享康養——2021年海南康養旅游推廣活動”將於9月25日至27日舉行,活動致力構建海南醫旅融合康養旅游精品線路體系,將組織啟動儀式、設計活動、線路考察以及多項配套活動。

  海南有著健康島的美譽,是四大南藥主產地,省委、省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海南康養旅游發展。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要求,海南自由貿易港是國內國際雙循環的交匯點,要抓時間做好消費回流的文章,吸引境外消費回流、醫療服務回流和教育消費回流﹔要建設世界領先的智慧健康生態島、健康產業強省和全球重要的健康旅游目的地,努力把健康產業培育成為海南經濟轉型升級的核心引擎。在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大背景下,海南省正在加快推進度假天堂、康養天堂、購物天堂建設。2020年,省會海口在中國康養城市排行榜中位居第一,博鰲樂城國際醫療旅游先行試驗區建設全面加速。

  健康游歡樂購﹒冬日暖陽享康養——2021年海南康養旅游推廣活動凸顯特色抓住海南氣候、人文、醫療資源、科技潛能、服務專業、營商環境政策等資源特色,突出海南自貿港、國際旅游島優勢,塑造海南醫旅融合康養旅游品牌,對海南康養旅游進行差異化內容輸出,統一化品牌打造。充分利用海南省全域旅游格局,優化整合全省康養旅游資源,積極調動各縣市資源互補、合作共贏,促進海南省醫旅融合康養旅游經濟圈發展。並舉辦一系列別開生面的康養旅游推介活動,力求有主題、有文化、有邏輯、有故事、有情懷,向全國人民獻上一場海南醫旅融合康養旅游大發展的盛宴。

  活動期間,將建立“海南康養旅游智庫”,邀請文化、旅游、醫療、醫藥、新聞傳播、文創設計、科技創新、投融資等多個領域專家學者共同參與,針對海南康養旅游實際情況,從品牌塑造、業態融合、市場戰略、科技賦能、資金導流等多個角度為海南康養旅游獻計獻策,發布《2021海南康養旅游影響力指數報告》《2021海口康養旅游影響力指數報告》。從“中醫藥輕醫療康養旅游、溫泉康養旅游、運動康養旅游、濱海度假康養旅游、雨林康養旅游”5個維度,聯動海南醫旅融合康養旅游全產業鏈企業參與,甄選出5大主題精品線路,打造海南康養旅游經典品牌。

  健康游歡樂購﹒冬日暖陽享康養——2021年海南康養旅游推廣活動設置主旨演講和主題對話環節。邀請文化、旅游、醫療、醫藥、傳播等多個領域權威專家通過現場演講、視頻推薦、評論文章等多種形式對海南康養旅游發聲,為海南康養旅游樹立品牌形象。同時,召開閉門洽談與研討會,精准對接海南康養旅游上下游市場,為海南康養旅游搭建高效合作平台。

  在主旨演講中,中醫藥領域權威專家將以“中醫藥康養旅游發展趨勢”為題,結合海南康養旅游優勢,進行深度分析和解讀﹔文化和旅游領域權威專家以“康養旅游與科技融合發展”為主題,針對海南康養旅游+科技賦能優勢進行分享。主題對話則圍繞“如何加速品牌創建,打造國際知名特色康養和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話題進行圓桌對話。

  同時,本次健康游歡樂購﹒冬日暖陽享康養——2021年海南康養旅游推廣活動還設置康養旅游產品和服務展示與體驗,對海南省康養旅游核心資源與新設計線路進行集中展示,以康養旅游產品和服務展示與體驗為重點,以突出海南康養資源特色、打造精品、提高檔次、拓展市場為主旨,通過現場展示與體驗,推動海南康養產品走精品化、市場化道路。

  活動前期,還組織旅行社從業人員、旅游達人、旅游玩家對海南優質康養旅游資源分別從海南天然溫泉、養生酒店、氧吧景區、醫療旅游、濱海度假、康養特色小鎮及健康產業園等目的地進行踩點考察,深度挖掘海南東部、中部、西部、北部、南部五大區域康養旅游,對吃、住、行、游、購、娛等旅游要素進行合理搭配。通過沉浸式的真實體驗,以創新的視角,從多角度挖掘海南康養旅游休閑、度假、豐富、健康的特點,組織形成豐富的康養旅游主題線路產品,快速高效地對海南康養旅游進行集中推介。

  為了用緊跟潮流的風格與內容直觀呈現海南多樣的溫泉康養旅游,向更多人群和不同圈層展現海南獨特的溫泉康養旅游資源,本次系列推廣活動還推出“海南有溫度”溫泉康養主題活動,線上線下聯動,制作海南溫泉康養旅游地圖,串聯起海南著名的溫泉度假區。圍繞溫泉康養定制專屬的手繪條漫內容,並定制旅游線路手冊,全方面介紹海南溫泉康養旅游的行程亮點與旅行攻略,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相關旅游產品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