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2022年(第二屆)海南錦繡世界文化周將在海口舉辦
發布時間:2022-03-01 11:06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22-03-01

  近日,2022年(第二屆)海南錦繡世界文化周(以下簡稱“文化周”)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國家圖書館舉行。本屆“文化周”將於3月12日至16日在海口舉辦,通過“展、秀、會”形式匯聚國家級非遺精品,展現錦繡文化魅力,著力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世界錦繡文化交流展示平台。 

  本屆“文化周”延續2020年首屆的“傳承 創新 共創錦繡世界”主題,傾力打造區域性民族手工藝交流平台,進一步讓海南錦繡與世界接軌,向世界弘揚海南優秀傳統文化。在“文化周”期間將舉辦“衣被天下——2022年(第二屆)海南錦繡世界文化周開、閉幕式”“錦繡世界——2022年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織繡印染技藝精品展”“海南自貿港非遺推介會”“海南自貿港非遺發展論壇”“千人織錦”等系列活動,通過時尚演藝、發展論壇、精品展覽等形式,結合海口新地標建筑,展現傳統與時尚碰撞的文化魅力。 

  “文化周”開幕式將於3月12日晚在海口網紅打卡點“雲洞圖書館”舉辦,閉幕式定於3月15日晚在海口會展工場舉行,依托時尚動感的建筑外形、色彩斑斕的燈光、時尚潮流的服裝秀,將呈現出一個精彩紛呈的視聽盛宴。 

  匯聚全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精品項目的“錦繡世界——2022年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織繡印染技藝精品展”,將於3月12日上午在海口會展工場啟幕。此次精品展設置錦繡情緣、錦繡海南、錦繡生活、錦繡時尚4大板塊,結合靜態展覽、動態展示、活態展演、現場展銷4種形式,給予觀眾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味覺5大感官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