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省“春風村雨”文化惠民活動獲評
2021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示范項目
發布時間:2022-03-03 10:06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22-03-03

  2月25日,中宣部公布2021年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示范項目、優秀團隊、服務標兵名單。海南省3個項目、2支團隊、3名個人榜上有名。其中,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的“春風村雨”文化惠民活動成為全國文化科技衛生“三下鄉”活動示范項目。

  2021年是“春風村雨”文化惠民活動連續舉辦的第二年,活動整合全省公共文化惠民活動,緊緊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我為群眾辦實事”“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和“加快推進海南自貿港建設”的主題,依托鄉鎮綜合文化站、村級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等文化陣地,通過“演出、培訓、閱讀、講座、展播、宣講”等形式,提高廣大人民群眾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

  該活動於2021年6月28日在海口市石山鎮施茶村啟動以來,陸續走進澄邁縣文儒鎮文儒村、臨高縣東英鎮頭洋村等20個村,開展了120場文化惠民活動,惠及群眾15萬余人。文化惠民演出的舉辦,讓基層群眾欣賞到了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豐富了他們的精神文化生活。作為此次“春風村雨”文化惠民活動的重要一環,移動圖書站此次滿載著近千冊圖書走進各個村落,為當地村民尤其是學生提供圖書、報刊閱讀服務,受到群眾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