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旺工淡學”旅游業人才培養項目首屆學員順利畢業
發布時間:2022-07-08 09:50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22-07-08
  7月5日,海南“旺工淡學”旅游業人才培養項目首屆畢業典禮在海南大學舉行,近3000名畢業生從不同學校畢業。海南“旺工淡學”旅游業人才培養項目於2019年7月正式啟動,在旅游人才發展和職業教育改革方面進行創新,鼓勵“旺季上班、淡季進修、工學交替”,對海南省旅游從業人員提供免費的學歷教育及職業技能培訓,為海南自貿港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提供人才支持。
  項目自啟動以來,生源從最開始的酒店業拓展到2020年的旅游景區、旅行社、旅游餐飲行業,2022年又拓展到了免稅購物、旅游商品與裝備、高爾夫、鄉村旅游等涉旅行業,截至目前,共有15811名旅游業從業人員被錄取參加學習。同時,“旺工淡學”項目不斷優化專業設置以求更全面服務行業需要,2019年設置旅游類、管理類共10個招生專業,2020年招生專業增至14個,2021年招生專業增至16個。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項目開展“停課不停學”線上教學200余科目、29000余課時、專家講座30余場次。據不完全統計,項目累計開課500余科目、55000余課時、超過60000人次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