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擴大“旺工淡學”范圍惠及更多從業者
發布時間:2022-07-20 15:13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07-20
  近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等多部門聯合發布《關於擴大海南省酒店業人才培養實施方案招生范圍的通知》,明確2022年“旺工淡學”旅游業人才培養對象擴大至旅游業主要業態,包括酒店、旅游景區、旅游餐飲、旅行社、免稅、旅游商品和裝備、鄉村旅游、高爾夫旅游等企業從業人員。
  海南省“旺工淡學”旅游業人才培養項目於2019年正式啟動,旨在降低旅游企業人力成本,援企穩崗穩就業,助力旅游企業紓困發展。該項目以旅游旺季時輸入人才、淡季時儲蓄人才為出發點,建立自學為主、輔導為輔、工學結合及校企聯合培養的教育培訓機制,由政府資助,免費為省內旅游從業人員提供學歷教育及職業技能培訓,全面提升海南旅游業人才學歷層次、技能水平與職業素養,探索出一條海南旅游職業教育培養的創新之路。截至目前,“旺工淡學”項目共招收1.5萬余名旅游從業人員。
  據悉,2022年“旺工淡學”招生院校共11所。在招生專業設置上,2022年“旺工淡學”招生專業共15個,其中,本科(專升本)專業6個,專科(高起專)專業8個,中職專業1個。(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