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一批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獲批
發布時間:2022-09-28 15:38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官網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官網 2022-09-28

  近日,海南省政府同意批復海南省七仙嶺、南麗湖、臨高角、木色湖等一批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


美麗的保亭七仙嶺。 陳元才 攝

  據了解,《七仙嶺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21—2030年)》規劃風景名勝區總面積為56.89平方公裡,核心資源為熱帶雨林、地熱溫泉及民族文化等資源。將依托資源優勢、區位優勢及優良的小氣候條件,在做好保護的前提下,積極探索適宜的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路徑。

  《定安縣南麗湖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21—2035年)》規劃風景名勝區總面積為30.64平方公裡,將助力定安形成“一城兩山一湖”的旅游發展格局,形成優勢旅游產業集群。

  《海南臨高角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修編(2022—2035年)》規劃風景名勝區總面積為15.17平方公裡,核心資源為紅色文化資源、海濱特色地貌資源及民族文化資源。將依托周邊的旅游服務與基礎設施,培育景源、開發景點,使風景名勝區與周邊融合發展、協調雙贏。

  《屯昌縣木色湖省級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2021—2035年)(修編)》規劃風景名勝區總面積為37.71平方公裡,將定位持續建設屯昌縣木色湖省級風景名勝區,使其發展融入該縣長期發展,與屯昌的地理區位、生態環境和武術、油畫等文化資源形成優勢互補,推進“旅游+”產業發展。(孫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