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17條措施加快復工復產振興旅游業
發布時間:2022-10-13 08:55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0-13

  近日,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印發《關於加快復工復產振興旅游業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措施》),提出加速推進已有政策落地見效、繼續做好旅游促銷引流、支持旅行社開拓游客市場等17條措施,支持旅游企業加快復工復產,促進海南旅游業回暖復蘇。

  圍繞支持旅行社、旅游住宿業、A級景區、演藝企業、郵輪游艇行業等旅游業主體紓困增收,《措施》提出,根據營業收入、觀演人數規模等標准,按照不同等級予以經費補貼。

  在鼓勵旅游商品企業擴大推廣和銷售、引導企業提高職工技能等方面,《措施》提出,對2015年以來歷屆國家及省級旅游商品大賽中獲獎的旅游商品企業按照穩崗就業情況給予紓困補助。對輸送“旺工淡學”旅游業人才培養項目學員數量多、培養措施典型的排名前8名的旅游企業,按照每家5萬元的標准給予一次性獎勵。

  在加大文旅企業融資扶持力度方面,《措施》提出,研究出台“瓊旅保貸”風險補償政策,由省內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開發“瓊旅保貸”業務,省級財政投入1億元設立風險補償池,力爭撬動新增10億元銀行貸款額度專項對文化、旅游等企業給予支持。

  《措施》還提出,積極舉辦文體旅融合活動,籌備召開“博鰲亞洲論壇全球旅游論壇大會”“首屆東坡文化旅游大會”,舉辦2022年(第二十三屆)海南國際旅游島歡樂節以及海南世界休閑旅游博覽會、海南國際旅游美食博覽會、海南國際旅游裝備博覽會等活動。

  《措施》明確,堅持分級、分類、分區疫情管控原則,發揮市縣政府主體作用和擔當精神,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景區、酒店盡早開放營業。(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