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加快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發布時間:2022-12-02 10:4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馬思偉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2-12-02

  近日,海南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時代新征程新偉業”系列主題新聞發布會(第二場)——“加快推進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專場活動舉行,有關負責人介紹海南省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最新進展。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劉成表示,目前,海南旅游業發展勢頭良好,產業結構愈發優化,“旅游+消費”“旅游+文化”的發展思路正不斷為海南旅游業提供發展動能。2021年,海南全省接待國內外游客8100.43萬人次,恢復至2019年的97.5%,恢復程度高於全國32.5個百分點﹔旅游總收入1384.34億元,較2019年增長30.9%,恢復程度高於全國72.9個百分點。海南旅游消費水平正不斷提高,結構正不斷優化。特別是離島免稅政策實施以來,海南旅游“吃住行游購娛”要素消費結構不斷優化,其中購物消費佔比已超過31%。此外,海南旅游產品結構和供給體系也在不斷優化,目前已形成了由國際國內品牌酒店、主題酒店、經濟型酒店和民宿等組成的旅游住宿供給體系以及以旅游度假區、景區、旅游小鎮等為主要載體的旅游產品供給體系。

  劉成表示,下一步,海南將以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為重點,著力推動旅游與消費相生相融﹔以打造全域旅游示范省為重點,著力形成“處處有旅游、時時可旅游、行行加旅游、人人享旅游”的新發展格局﹔深入推進旅游文化融合發展,持續擦亮特色文化和旅游名片。(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