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將全力做好酒店服務和行業監管
發布時間:2023-01-11 09:40 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 2023-01-11

  優化的防疫政策激發了大家出游的熱情,作為熱帶島嶼省份,海南成為國內游熱門目的地。近日,攜程發布的《2023年春節旅游市場預測報告》顯示,三亞和海口躋身春節假期國內十大旅游目的地。目前島內酒店民宿供應充足,從高星級度假酒店到民宿,各種檔次的住宿錯落有致,游客完全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挑選到適合自己的住宿。

  酒店民宿積極營銷推出更多優惠。春節是海南傳統旅游旺季,面對即將到來的旅游熱潮,海南不少高星級酒店紛紛推出優惠折扣。目前三亞已在政府部門備案的酒店有300多家,其中100多家為高星級度假酒店,主要分布在海棠灣、亞龍灣、三亞灣等灣區,這些高星級濱海度假酒店也一直是三亞最重要的旅游吸引物。游客既可以花數千元入住奢華酒店的海景房,也能夠隻花數百元就入住中高端酒店的海景房甚至是價格更為實惠的普通民宿,完全可以根據游客需求豐儉由人。即使是同一家酒店,往往也會推出不同類型的房間供消費者選擇。其中,高端房型(如套房、別墅)由於數量有限,售價會高於普通房型,而服務也更加到位。如有的高星級酒店高端房型就為游客提供24小時管家服務,也有游客願意為周到服務“買單”。除了備受游客關注的三亞各大灣區度假酒店,海口、文昌、瓊海、萬寧、陵水、儋州等海南其他濱海旅游城市同樣擁有一流的濱海度假酒店及其他主題酒店可供游客選擇,價格從幾百元到千元不等。中部的保亭、五指山等有溫泉、雨林等同樣獨具海南特色的度假酒店,價格實惠。

  全力做好酒店服務和行業監管。海南相關部門會對春節期間旅游飯店標准客房實行政府指導價管理,尤其是對熱點旅游城市和灣區的旅游飯店更是從嚴要求,對捏造漲價信息、哄抬價格、擾亂市場價格秩序的酒店均進行依法嚴厲查處。各酒店在服務上下功夫,持續做好產品“含金量”,讓享受不同價位酒店客房的客人都覺得物有所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要求各市縣旅文部門要督促賓館酒店、民宿嚴格執行國家和屬地政府制定的相關價格管理規定,加強督導檢查,嚴禁哄抬客房價格,凡是發現違反相關規定,擅自突破客房漲價幅度控制上限、擾亂客房市場價格秩序的,要會同相關部門依法依規從嚴從快從重查處。在做好監管的同時,還將做好賓館酒店、民宿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時,春節期間更要強化服務質量,如出現陽性游客必要時要協助購買藥品、幫助送醫院治療,讓游客能夠盡興而來,滿意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