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推動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
發布時間:2023-01-16 08:54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周祎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16

  海南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工作會議近日在海口召開。會議提出,2022年,全省預計接待游客6000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1040億元。

  會議指出,2023年,海南將以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為重點,從3方面加快推動旅游業發展。一是全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及相關產業政策措施落地見效,用好用足瓊旅保貸10億元銀行貸款額度支持和幫助旅文體企業。二是精准開展旅游宣傳營銷。聚焦海南旅游資源核心優勢和主要客源市場特點,提升“陽光海南﹒度假天堂”旅游宣傳品牌知名度,助力高端購物、醫療、教育等境外消費回流。三是開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圍繞全域旅游、生態旅游、環島旅游公路驛站、熱帶雨林國家公園、西環普速鐵路旅游化改造等開展重點招商活動,支持海口升級旅游文化體育消費產品,支持三亞建設國家文化和旅游消費試點城市、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

  會議強調,海南將以建設全域旅游示范省為重點,推動全域旅游發展。一是實施全域旅游創建三年行動,指導更多市縣早日達到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標准。二是制定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評定辦法,引導中部市縣在熱帶雨林國家公園及周邊區域重點發展生態旅游業態,創建5家省級生態旅游示范區。支持定點幫扶村發展鄉村旅游、生態旅游,探索打造以五指山水滿鄉毛納村片區為主要區域、以黎苗風情為主要特色的鄉村文化和旅游區。三是研究制定《海南省高端旅游產品業態培育管理意見》,實施高端旅游業態發展梯隊建設,推動景區、旅游度假區等創建培育工作持續開展。(王趙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