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海南
海南
海南推進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
發布時間:2023-01-18 11:41 來源:中國旅游報 編輯:張靜
信息來源:中國旅游報 2023-01-18
  近日,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推進大會在海口召開。會議總結海南全域旅游建設經驗,部署未來三年推進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工作。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省長馮飛分別作出批示。
  沈曉明在批示中指出,旅游業是海南四大主導產業之一,大力推進全域旅游對優化海南旅游產業布局具有重要意義,也是加快建設海南自貿港的現實需要。海南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堅持“黨政統籌、部門聯動”,把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作為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的基礎性工程抓好抓實,推動各項創建目標任務落地見效,盡快形成“處處有旅游、行行加旅游”的全域旅游發展格局,為國內外游客和當地群眾提供更多優質服務。
  馮飛在批示中說,各市縣、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全域旅游對海南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意義,緊盯產業發展堵點、難點和關鍵環節,突出制度集成創新,破除體制機制阻礙,積極落實本地區、本行業全域旅游創建工作任務,力爭如期完成全域旅游示范省各項創建目標。
  海南省副省長王路參加會議並作動員講話。會上,三亞市吉陽區、保亭縣、陵水縣就如何創建及持續推進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建設進行了經驗交流,樂東縣、臨高縣、白沙縣進行表態發言。會上還為新評定的海南省級全域旅游示范區、高等級旅游業態單位授牌。
  據悉,《海南全域旅游示范省創建三年行動方案(2023—2025年)》擬於近期正式印發。會議要求,各部門、各市縣要對照方案中的工作任務層層分解、層層細化,確保每個目標落到實處。同時,對照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的8個方面進行查漏補缺,對標對表完善旅游基礎設施、提高旅游管理水平、激活旅游產業發展,切實以全域旅游創建為抓手,豐富旅游產品供給,支持旅游新業態發展,促進海南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王趙洵)
上一篇:
下一篇: 海南推動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