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當前位置: 首頁 > 信息發布 > 全國聯播 > 吉林
吉林
2019中國﹒吉林汽車房車穿越集結賽在長春發車
發布時間:2019-08-08 09:35 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編輯:李曉霞
信息來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 2019-08-08

  8月3日上午,作為吉林省“第三屆消夏避暑全民休閑季”的一項重要活動,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吉林長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白城市人民政府、吉林鬆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西行漫記”——2019中國﹒吉林汽車房車穿越集結賽在長春蓮花山旅游度假區發車。來自全國15個省份的近百名車手將穿越吉林省“西部河湖草原濕地旅游大環線”。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陳守君出席發車儀式。本屆集結賽在連續成功舉辦三屆的基礎上,創新推出大賽套小賽新模式,吸引了來自北京、上海、重慶、遼寧等地的164輛車參賽。車手們於8月2日在蓮花山集結。

  本屆集結賽圍繞5個賽段、6個集結大營,全程994.64公裡,途經吉林長春、通榆、白城、鎮賚、大安、鬆原等地,覆蓋了一汽紅旗文化展館、鶴舞向海、查干浩特草原、嫩江灣濕地、牛心套保蘆海、鐵路機車陳列館等秀美的原生態自然風光和知名景點景區。

  隨著游客對旅行的自由化、個性化和舒適性的需求增長,自駕游蓬勃發展。吉林省通過開展汽車集結賽等國際知名汽車運動,連年推出精彩的自駕游線路,形成專業路書,供自駕游愛好者參考。

  近年來,吉林省深入實施西部河湖連通等工程,水至綠生、魚肥鳥歸的生態效益日益凸顯。西部旅游大環線集草原、濕地等原生態自然風光和蒙古族、滿族人文風情於一身,四季風韻各不同,一派生機盎然。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市場推廣處副處長姜祖輝表示,為了促進西部旅游資源、旅游產品和旅游目的地的信息對稱,推動其在發展中高質量轉型,今年避暑季,吉林省以“西行漫記”活動為先導,“穿點成線”地面向全國推出西部自駕游精品線路,讓生態保護和生態旅游發展相得益彰,讓“清爽”兌現生態和人文價值。